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宽城举办“群众大舞台 想你来就来”首届群众民间文艺汇演

2023-11-09 08:59:23 来源:文明承德宽城文旅

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打造文化品牌深促文旅融合发展,让民族民间文化走进群众生活,在全县上下营造挖掘、保护和传承非遗和民间文化的氛围,为加快建设文化强县助力。10月28日上午,宽城满族自治县举办“群众大舞台 想来你就来”首届群众民间文艺汇演暨非遗项目和旅游商品展示活动。来自城区和乡镇村民间的文艺团体和个人40余个节目,在县民族文化广场为群众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民俗文化表演,为魅力宽城增添了一份浓浓的文化味。

演出现场,表演者以歌曲、舞蹈、戏曲、腰鼓、秧歌、二人转以及非遗展示等多种形式,把对美好生活的祝福融入表演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宽城背杆极具艺术感染力;极具地方特色的二人转,表演活灵活现,塑造了生动的人物形象;特色的民俗文化大秧歌、跑驴等纷纷亮相。现场人潮攒动、反响热烈,观看表演的群众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现场设立了非遗项目、旅游商品、景区、旅行社和民宿单位展示区,来自琢酒工艺、满族贡茶、老八样糕点、绿豆饹馇、都山豆制品和依萍水等商品单位10余家,并纷纷在活动上进行了宣传推介展示,带动非遗、旅游商品和农特产品销售2万余元。

本次活动,为群众文化团体、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为景区、旅行社、民宿单位等搭建了一个对外宣传推介的平台,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非遗,领略县域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民间艺术魅力的同时,有效推动了文旅融合快速发展,为宽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