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2023年“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廊坊开展

2023-11-06 17:19:18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10月25日,廊坊市第二中学体育艺术中心内,廊坊师范学院舞蹈系副主任韩金峪正在为学生们进行中国古典舞身韵指导培训。这是廊坊市文联组织开展的“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文艺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圆梦工程”是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未成年人文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是“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建设行动的重要内容。今年,河北省争取到廊坊、张家口、保定、邢台4地承担“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其中选定廊坊市第二中学艺术团主要开展中小学生培训项目。

廊坊市文联组织知名艺术家作为文艺志愿者,深入廊坊市第二中学开展戏剧、舞蹈、音乐等文艺普及培训。正在接受舞蹈培训的学生王绍涵说:“中国古典舞身韵练习对我来说是难点,听了韩老师的授课后豁然开朗,让我对舞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阔了我的眼界,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训练。”

廊坊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圆梦工程”项目为抓手,持续组织志愿者深入学校授课,提升学生艺术专业水平,助力学生追逐艺术梦想,不断推动廊坊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通讯员李虹瑾)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