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慈联1元侠”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高宏佳苑小区

2023-11-06 17:19:18 来源:河北日报

10月12日,“慈联1元侠”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高宏佳苑小区,吸引了众多热心居民参与。

“今天您是第一名!”

“昨天在业主群里看到消息,我就一直惦记着这事儿呢。”

10月12日16时30分,“慈联1元侠”活动时隔一个月再次来到石家庄市高宏佳苑小区,志愿者吕素霞刚摆好展板,居民张桂林就来到了现场。

“扫这个码是吗?”不一会儿,居民赵文超也在展台前停下电动车,打开微信,扫描活动二维码,捐出1元钱。

“咱也扫一个!”……小区里热闹起来,活动开始不到10分钟,就吸引了20余名居民参与。

通过鼓励居民捐赠1元钱,为特殊困难家庭急症患者、突发灾难人群筹集救助金,2021年,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启动了“慈联1元侠”项目。这3年,活动走进全省千余个社区、70余家爱心企业、53所爱心学校,8.3万余名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身着披风,手举鲜花,戴着橙色太阳镜,笑逐颜开,一个酷萌的卡通形象是“慈联1元侠”活动现场标配。“这个活动设置得特别活泼轻松,鼓励大家随手做公益,快乐献爱心。”张桂林说,居民们更想不到的是,捐1元钱,还能收到3个鸡蛋。

“这是我们的爱心回礼,既是对大家奉献爱心的感谢,又能帮到不少农民朋友。”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社工部负责人王红迪介绍,作为爱心回礼的鸡蛋来自石家庄市白鹿泉村,与“1元侠”活动结合,解决了农家散养鸡蛋滞销问题。

捐款有回礼,助农零距离,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理事长宋静华看来,这样的联动,是他们的一次创新探索,“我们在尝试不断拓展公益的深度和广度,聚焦更多主题,让慈善人人愿为、人人可为,汇聚更多爱心,为更多人提供帮助。”

说起这次联动,白鹿泉村党支部书记白海峰特别高兴,“村民们自家产的鸡蛋好吃无污染,以前只能在街边、村口摆摊卖,碰碰运气。现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定期采购,大家的鸡蛋终于不愁销路了。”

随着参与的爱心社区和居民越来越多,从10月12日起,“慈联1元侠”成为月度常态化项目,今后每月12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都将依托40余个工作站,在全省范围内同步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为生命续航。

这几天,吕素霞的志愿服务群里又活跃起来,大家讨论着下一场爱心活动在哪里办、哪个时间段人流量大、各自怎样分工……

“最近我们正在为一名白血病患儿筹款,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大家一起来做‘1元侠’!”吕素霞说。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