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桥西区:街头景区涌动“志愿红”

2023-10-31 18:35:36 来源:

景区义务讲解、拾捡垃圾、清理小广告……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的一些景区和街道上,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格外抢眼。志愿者们正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用真诚服务温暖人心。

志愿者为外地游客讲解抡才书院内的“老照片”展馆。

“抡才书院建于清光绪四年1878年,‘抡’是挑选、选拔之意,‘才’有维护贤才之意……”在桥西区堡子里抡才书院内,身穿红马甲、戴着麦克风的志愿讲解员宋志华,正在给外地游客们讲述抡才书院的历史故事。据了解,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黄丝带志愿者之家公益讲解分队13名志愿者轮流在抡才书院、口皮博物馆、金融博物馆3个景点开展义务讲解,方便游客更细致地了解景区的文化。

志愿者在张家口堡景区清扫垃圾。

在桥西区张家口堡景区,来自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的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的20名志愿者,开展捡拾垃圾、清洁环境的志愿服务。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首先对鼓楼东、鼓楼西道路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各类垃圾进行捡拾。随后又到玉皇阁附近,对周围的垃圾进行了捡拾,同时清理了路旁的杂草。

志愿者在展览馆文化广场捡拾烟头。

在桥西区展览馆文化广场附近,3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威风锣鼓义工队志愿者们也正在捡拾垃圾。在现场,一群头发花白的老年人,身穿红马甲,拿着扫把、簸箕、塑料口袋等清洁工具,干劲十足。清理过程中,老年志愿者以“退休不褪色”的社会责任感和不服老不服输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优化城市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