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市“爱心代理妈妈”和巾帼志愿者们把关爱送到山区妇女儿童身边

2023-05-31 18:41:52 来源:保定市妇联

为推动移风易俗、倡扬婚育新风,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群体,深化“爱心敲门·情暖万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推进“爱心代理妈妈”巾帼志愿服务,深化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等有关部署,5月29日,保定市妇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在顺平县寨坡庄村开展“庆祝‘六一’关爱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帮扶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段秀丽,市直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李长友出席活动并讲话。顺平县人大副主任王翠丽致辞,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北姜钟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巾帼志愿讲师王淑英律师,市税务局妇委会主任郄钟、市医保局妇委会主任闫明月以及巾帼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市妇联驻寨坡庄村第一书记季志清主持活动。

段秀丽一行走访慰问了三户建档立卡脱贫户,详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着重了解家庭教育、儿童学习、移风易俗等情况。走访中,她强调,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要特别关注儿童的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情况,关注儿童权益保护,争做“爱心代理爸妈”,为困境儿童服好务。她带领季志清、王淑英,作为“爱心代理妈妈”同时走访慰问了自己结对帮扶的三户困境及留守儿童家庭,实时了解结对儿童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为她们送去生活学习用品,提前为关爱儿童送去节日祝福。同时表示,今后将会从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多方面为孩子们做好关爱服务,为特殊儿童群体贡献一份巾帼力量。

活动现场,段秀丽向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情系困境儿童、慷慨捐助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她指出,“六一”期间的帮扶走访慰问,是对保定市妇联“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大提升大落实”专题活动精神的落实落地落细,是对全国妇联和省妇联关于妇女儿童工作决策部署的深入实践。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执委和妇联干部要扎实开展“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阳光关爱服务,关注孤儿和留守流动、事实无人抚养等特殊儿童群体,倡导广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先进妇女典型、社会爱心人士以及各类社会团体,争做“爱心代理爸妈”,积极开展认亲关爱服务;二是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帮助引导、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三是希望村两委干部、妇联干部以及广大家庭认真落实移风易俗"十个带头”,发挥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的积极作用,带头抵制高价彩礼,抵制大操大办等,倡扬婚育新风;四是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向有梦想,爱祖国、爱劳动、爱科学,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

李长友表示,妇女儿童是家庭的重要成员,是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着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王翠丽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培养教育少年儿童,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倾注热心、奉献爱心,为广大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王淑英表示,作为一名优秀女性要积极奉献社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帮助驻村父老乡亲充实好米袋子、果盘子、菜篮子。要用好“爱心代理妈妈”这个角色,把为妇女儿童做实事落到实处,持续关爱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活动现场,市妇联与爱心单位、三八红旗手、“爱心代理妈妈”、巾帼志愿者们走进家庭,面向儿童,特别是特殊儿童群体,为她们送上“爱心、健康、文明、文化”四大“礼包”,不断增进妇女儿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爱心”节日礼包

王淑英向寨坡庄村捐赠了两辆垃圾清运车,给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和课外读物,助力村内图书室和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现场,为村民进行妇女儿童维权等普法宣传,与大家交流互动,为妇女姐妹和儿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健康”节日礼包

志愿者们为村里家庭送上医疗卫生用品健康大礼包,并发放‘两癌’防治宣传册,在活动现场和走访入户过程中,宣讲乳腺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民生工程低保特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项目,普及“两癌”防治知识,让妇女群众增强“两癌”防范意识和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

“文明”节日礼包

通过走访入户,调研了解村内红白理事会、婚嫁彩礼等情况,现场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倡扬婚育新风大宣讲,发放宣传海报,引导和鼓励广大妇女发挥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做到移风易俗“十个带头”,带头抵制索要高价彩礼、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

“文化”节日礼包

“中国好家风”项目组委会、河北代世美伊生物科技责任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和巾帼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儿童图书、书包、健康饮品等“儿童节祝福大礼包”,还和少年儿童亲密互动,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情况,开展关爱服务,嘱咐孩子们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她们表示,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近期,市妇联还深入到涞源等山区妇女、儿童家庭,为她们送去了关心和关爱,以及“中国好家风”项目组委会、河北代世美伊生物科技责任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捐赠的慰问品。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