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妇联开展“六一”儿童节调研慰问暨“爱心代理爸妈”结对关爱活动

2023-05-31 18:42:05 来源:河北省妇联

5月29日,河北省妇联在赞皇县开展“六一”儿童节调研慰问暨“爱心代理爸妈”结对关爱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文萍参加活动。她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全面开展“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持续关注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个儿童心中,引导少年儿童心向党,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省妇联副主席贾云霄、省妇联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张皓洁、石家庄市妇联主席王红、赞皇县委书记陈宏锋等参加调研慰问。

刘文萍一行先后来到黄北坪乡中马峪村和张楞乡北王庄村,对一名孤儿和一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慰问。刘文萍与孩子及家长深入交流,细心询问她们的学习、生活和身体等情况,了解家庭存在的困难,为结对帮扶儿童送去关爱,并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她鼓励孩子们要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常怀感恩之心,长立报国之志,做“四个自信”的好孩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文萍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带头深入推进“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服务落地落实,组织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和力量参与到结对帮扶关爱服务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在赞皇县特教学校,刘文萍一行就儿童成长、立德树人、家校社协同育人等内容开展调研,代表省妇联向学校捐赠爱心物资。所到之处,她详细了解学校基本情况、教学环境和办学特色,旁听部分班级课程,勉励全体教职工在特教岗位上无私奉献,鼓励孩子们要自强不息,阳光自信,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刘文萍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聚焦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增进困境儿童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大力宣传儿童优先理念,积极推进学校、家庭、社区三方协同育人,为家庭提供更多的社会支持,大力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有效途径和经验,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