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暖心公益,义诊来到居民家门口

2023-05-19 17:56:5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高月潘)“快点老王,有医生来咱家门口了,快去看你的老腰疼。”5月18日一大早,石家庄鑫城社区居民刘阿姨就拉着老伴到自家楼下看病。“真是太方便了,我顺便测测我的听力,这个义诊活动设备好、医生好、服务更好!”刘阿姨说。

赵佗路2_副本.jpg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知识水平,5月18日,石家庄市新华区赵佗路街道鑫城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红之介志愿服务队及多家企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爱心献社区 牵手做公益”活动,居民们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个性化的便民义诊服务。

赵佗路_副本.jpg

活动现场,义诊医生为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电图等服务,医生针对检查结果给出相应的健康意见;口腔科的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口腔健康检查,解答居民提出的口腔问题。现场有一位工作人员被团团围住,他正在耐心解答居民关于听力保健、预防减缓老年性耳聋的问题,并倡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爱耳习惯。

义诊活动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参加,获得了良好反响。据介绍,鑫城小区属于老小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一些老年人还患有老年病,就医需求较大。了解这一情况后,社区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为居民提供了便捷、暖心的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卢伟丽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