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任丘:900余支志愿服务队把爱心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3-05-11 17:45:16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日前,在任丘市会战道街道办事处采一社区,徐进峰老人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填写好的“想吃一顿热乎乎的饺子”的“微心愿”卡送到了会战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没想到,当天中午,志愿者们就把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了他家,让老人喜出望外。

这是任丘市志愿者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任丘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任丘市志愿服务总队、任丘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作用,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等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任丘市加强统筹协调,将文明实践与文明创建有机整合,精准有效收集居民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实行“订单式”服务,点对点帮助解决,打造了“十五米志愿服务圈”“公益文化百姓讲堂”“我的微心愿”等一系列文明实践优质项目,精准服务群众需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任丘市共有志愿服务队907支,注册志愿者14.1万人,实现了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


责任编辑:孔新花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