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平乡县平乡镇: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服务群众“万家行”活动

2023-03-27 18:45:27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在平乡县平乡镇,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积极支持镇、村工作,为民服务,为社会作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传承着“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他们就是河北高盛爱国拥军老兵志愿服务队。

图为老兵志愿服务队活动现场。杨晓波摄

3月26日上午,天气透着一丝寒冷,河北高盛爱国拥军老兵志愿服务队的10余名队员在队长张会申的带领下,高举队旗,来到平乡镇美邻超市门口,为周边的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据悉,这是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服务群众“万家行”活动的第6站,义务为群众提供理发、修车、磨刀剪等多项便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为老兵志愿服务队活动现场。杨晓波摄

只见张会申队长迅速组织队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场地布置,摆好桌椅凳子。不一会儿功夫,周围就聚满了乡亲。队长张会申耐心地为大家介绍他们的服务项目,队员们各尽所能,与乡亲们一边聊家常,一边搞服务,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老兵们的服务热情也深深地感染了周边的群众,他们有的捐献便民工具,有的送来热水和杯子。蔡保林代表群众向老兵志愿服务队表示感谢:“这个活动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了,为你们的这个活动点赞。”顿时,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图为老兵志愿服务队活动现场。杨晓波摄

已年过七旬的张会申开心地说:“虽然有些辛苦与劳累,但是能得到乡亲们的认可和支持,这让我们这些退役老兵感到无比欣慰,我们会继续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把军队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把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传扬下去。”

活动紧张地进行了一上午。活动结束后,队长张会申又带领着队员们认真地打扫了场地卫生。

河北高盛老兵志愿服务队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民众提供了便利,而且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平乡增光添彩,为传承雷锋精神做出了榜样。这支身着绿军装的队伍已成为平乡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