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赓续雷锋精神 巾帼与爱同行 | 巾帼志愿服务温暖燕赵大地(承德篇)

2023-03-24 15:59:12 来源:河北省妇联、承德市妇联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河北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谋划、广泛发动,在春风送暖的三月间,百万燕赵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集中开展“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文明的风尚送到妇女身边、送进百姓家庭,推动学雷锋活动在燕赵大地上呈现出蓬勃生机。

承德市妇联组织全市妇联系统深入开展“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充分发挥“五队”作用,积极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提升志愿服务质量。

宣传宣讲聚民心

承德市妇联组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宣传宣讲活动,三八期间开展线上线下宣讲623场次,覆盖妇女群众46660人次。

充分发挥“紫塞巾帼宣讲团”和各级“五队”队员作用,特别是执委作用,开展“百万巾帼大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群众。

隆化县创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大宣讲文艺汇演”,以广大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巾帼服务暖人心

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 巾帼在行动”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调动市、县、乡、村各级妇联组织同步推进,涵盖巾帼志愿服务交流展示、卫生清扫、普法宣传、关爱服务等服务内容,3月以来,累计参与巾帼志愿者3万余人次。

开展“创建文明城 巾帼在行动”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巾帼志愿者代表进行展示交流,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志愿者的卓越风采,激励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滦平县妇联组织开展“木兰有约”普法宣传、巾帼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医疗保健知识讲解和义诊、爱心理发等活动,激励广大女性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志愿服务。围场妇联开展“巾帼送温暖 敬老暖人心”巾帼家政养老服务志愿活动,为养老院的老人进行按摩、修剪指甲、口腔护理等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五队促服筑同心

承德市妇联组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五队”资源优势,想妇女之所想、办妇女之所需,开展普法宣传,组织家庭教育活动,选树巾帼再建功典型,举办大型招聘会,奋力推进承德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开展以“法润万家 平安相伴”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全市举办普法讲座20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13场,发放普法宣传品近60000份,营造了全社会学法、明法、普法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积极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充分利用省级家教家风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开展家庭教育进万家系列活动,全市开展活动270余场次,29000余人现场参与,讲述家庭故事,传承家庭美德,引导妇女和家庭自觉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

开展“四个经营好”巾帼再建功典型选树活动;召开“承德新发展 巾帼再建功”——承德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会上为承德市“四个经营好”巾帼再建功典型颁奖,优秀集体和个人代表作典型发言;录制《承德新发展 巾帼再建功》宣传片10期,在承德公共频道、新闻综合频道及承德女性公众号陆续播出。

承德市妇联承办“京津冀巾帼家政服务业协同发展推进会议暨“领跑新家政 共拓新蓝海”第二届京津冀家政服务业发展交流研讨活动”;举办承德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开设“巾帼家政暨女企业家招聘专区”,为14家企业发布职位20余种,就业岗位500余个,共登记求职475人,达成就业意向148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践行是最好的传承,60年来,雷锋精神扎根中华大地,不断滋养着中华儿女的精神世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像雷锋同志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赓续雷锋精神,必将成为激励千千万万巾帼志愿者们争做伟大事业建设者、文明风尚倡导者、敢于追梦奋斗者的不竭动力!让我们高举雷锋精神这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