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安国:巾帼家政进社区 贴心服务惠民生

2023-03-13 18:0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保定安国市妇联携手巾帼志愿者们走进该市华阳养老院,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 贴心服务惠民生”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为老人发放慰问品、陪老人聊天并为他们表演节目,养老院里呈现出了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

活动中,家政志愿者针对养老院护理、老年人安全防护及应急救护、常见疾病护理、营养及饮食照料、用药照料、康复保健等护理基础知识,为养老院的护理员进行了技能培训。

家政志愿者为养老院护理员开展护理基础知识培训。  

“这次养老护理培训的内容充实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老师将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相结合,更贴近实际生活,对提高我的专业技能有很大帮助。”华阳养老院护理员焦亚静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为老人们提供更科学、更专业的养老护理服务。

安国市妇联主席王荣表示,家政服务进社区(乡村)旨在服务贴近百姓、方便群众,将专业、实用的家政技能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将家政服务送到妇女群众家门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家政服务带来的温暖。

家政志愿者为养老院护理员开展护理基础知识培训。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质扩容工程落地落实,提升“河北福嫂”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安国市妇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广泛宣传巾帼家政服务知识和相关政策,将优质的家政服务送到人民群众身边。2022年以来,安国市妇联共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乡村)活动13场,吸引了600余人参与家政技能培训,帮助200余人顺利就业。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让更多妇女群众享受到温馨、暖心的民生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王荣说。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