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市桃城区:组织开展学雷锋“五个一”活动

2023-03-05 08:41:01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清扫路面垃圾、整理绿化带杂物、铲除防盗门上的广告、重新规划小区停车位……近日,来自衡水市桃城区人武部学雷锋小分队的队员们走进鑫馨嘉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赞扬。

这是衡水军分区、衡水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雷锋“五个一”活动中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衡水市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群众性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组织一次“雷锋精神学习月”活动。3月1日开始,该市军地各单位分别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授课的方式,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结合开展国 防教育“七进”活动,邀请有代表有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网络”做事迹报告,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驻衡官兵自觉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举办一次“走近雷锋影视周”活动。该市组织军分区各单位和学校采取多种形式观看《雷锋》《少年雷锋》等影片,引导大家走近雷锋,感悟雷锋精神。

开展一次“学雷锋送温暖为基层办实事”活动。军地各单位结合乡村振兴帮扶、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动员组织人员走进帮扶村、走上城市街道、走向群众百姓,陆续开展了资助贫困学生、救助孤寡老人、清理环境卫生、宣讲精神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等社会志愿服务。

组织一次“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教育活动。该市各级各类学校、军分区各单位结合教学活动、役前教育,组织青少年学生、预定新兵开展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唱雷锋歌曲、举办主题班会、征文比赛等。

开展一次“传承雷锋精神”集中宣传活动。该市军地各单位将挖掘身边典型线索,积极宣传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刘晔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