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首届河北慈善大会举办,37个慈善典型获“首届河北慈善奖”

2023-02-27 18:12:25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慈行善举,鼓励、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今天,以“依法兴善 情暖燕赵”为主题的首届河北慈善大会在石家庄举办。大会宣读了《首届河北慈善奖表彰决定》,对37个慈善典型授予“首届河北慈善奖”。

据悉,“河北慈善奖”是河北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项,近年来,河北慈善事业坚持依法治善、依法兴善,逐步形成了组织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慈善发展新格局。截至目前,河北省登记和认定慈善组织625家,数量居全国第6位,注册志愿者1203.8万人,占总人口16%;社会慈善年度捐赠总额10.5亿元,累计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23亿元。慈善力量在我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兜底保障和社会福利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河北省慈善总会丛台酒业爱心基金”“福彩献真情 爱心助学子”“代理爸妈助养计划及暖阳社区发展公益基金”3个慈善项目并举行现场签约仪式,共吸纳爱心资金5000万元。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