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志愿青春闪耀“四冰会”

2023-02-10 17:17:28 来源:河北日报

主席台物资摆放,与会嘉宾和观众入场引导,现场答疑……2月4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中,21岁的河北北方学院大二学生温超颖与志愿者同伴们为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认真忙碌的同时,微笑始终挂在脸上。

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到“四冰会”志愿者,温超颖说自己成长了很多。“作为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第一次走上街头时,我内心还有点忐忑,担心做不好。”温超颖说,这次“四冰会”她虽然在要求很高的开幕式现场提供志愿服务,“但因为之前志愿服务的经历,可以说很有信心”。

一张笑脸就是一张名片。在本届冰雪运动会酒店签到处服务的志愿者石璞璇,是燕京理工学院的大三学生,北京冬奥会期间同样曾是张家口赛区的城市志愿者。协助客人办理入住,核对入住人员名单,发放资料……面对琐碎的志愿服务内容,石璞璇主动热情,认真细致,受到一致好评。

目前就读河北工业大学的魏岚,也曾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一名城市志愿者。她说,相比在冬奥会期间做城市志愿者的经历,这次需要一对一、面对面为每位嘉宾提供志愿服务,难度系数更高,对个人综合能力的挑战更大。本次志愿服务过程中,多次遇到演练中未涉及的问题,她都进行了妥善处理。

据了解,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共招募了41名大学生志愿者,为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提供志愿服务,其中约70%曾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四冰会”志愿者们有品质、有温度的服务,受到与会嘉宾、参赛运动员等广泛好评。

“从温超颖、石璞璇、魏岚这些志愿者身上,我们看到了张家口青年志愿者队伍的成长、成熟。”共青团张家口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北京冬奥会、“四冰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契机,张家口市建立了完善的志愿者培训体系,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愈来愈深入人心,“冬奥之城”越来越温馨。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