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内丘

2023-02-10 17:17:28 来源:河北日报

2月7日,邢台市内丘县邢窑文化博物馆广场上,排鼓阵阵,歌声嘹亮。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在这里举行文化惠民演出。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为主题,旨在以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邢台特色情景表演唱《响器响》

一曲《花满邢襄》拉开了演出活动的帷幕。河北梆子《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唱出了李保国教授“把我变成农民,把农民变成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响器响》情景表演唱体现邢台本地特色,器乐合奏《岁月回响》、歌曲《小康人家》、杂技《力量》、戏曲《梨园迎春》、情景歌曲《仰望医祖》等节目轮番上演、高潮迭起,演出在《我们的新时代》歌声中圆满结束,引来观众们阵阵叫好声。

本次演出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李保国教授的爱人郭素萍老师以及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来到演出现场,一同回顾和讲述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李保国教授为榜样,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文艺志愿服务形式为群众打造“永不落幕的基层文艺大舞台”。

李保国教授的爱人郭素萍老师(左二)来到演出现场

演出结束后,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市文联主要负责人、文艺志愿服务分管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