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赵县:青年志愿者在赵县博物馆服务八方游客

2023-02-01 15:02:37 来源:赵州发布

春节期间,位于赵州城市综合馆的赵县博物馆内观众络绎不绝。过年逛博物馆看展览、看文物,感受文博脉动,正在成为赵县人的新年俗。为了营造文明和谐、健康有序的参观环境,促进文明游览,团赵县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赵州景区,文明实践树立新风”新春参观博物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充实丰富的参观体验。

从大年初三开始,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志愿者热情高涨,积极热情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指引疏导、宣传文明知识、劝导文明参观、维护游览秩序等暖心服务,身体力行引导游客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为文明景区建设增添色彩。

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热情真诚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他们热情的笑脸和青春的身影为博物馆新增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希望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志愿者可以锻炼独立自主能力、与人合作的能力,让参与的学生志愿者们在实践中找到个体存在的价值,对生活更有热情,养成正确的道德价值观,为正式进入社会之前,积累一定经验,学会体验分享、学会奉献,收获成长过程中自己寻找到的果实。

在春节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参与人数近1000人次,服务时长近5000小时,接下来,团县委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景区文明实践树新风”学生志愿社会实践服务活动,通过学生志愿者真情真意、力所能及的服务,展现青年志愿者乐于奉献、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刘晔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