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文联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主题惠民活动

2023-01-30 14: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为落实“文化进万家”工作部署,承德市文联整合热河文艺志愿服务、文艺名家工作室、公共艺术空间、文艺名村等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为新春佳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氛围。

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双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热河美术馆等地,文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着新春的祝福;在滦平县西沟乡、兴隆县老营盘村、承德县板城酒业等地,一场场“冒热气”“聚人气”的主题文艺宣讲和学习研讨陆续开展;在新华书店的阅览室,一场场戏曲、书法等传统文化培训充实了孩子们的假期;在承德市公共艺术空间德元艺术馆中,春节主题故事会、传统手工等活动陶冶着孩子们的情操,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线下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多场线上活动也同样精彩。节日期间,由承德市文联牵头举办的线上“红红火火过大年,热河文艺云上演”“承德文艺大讲堂”通过市文联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持续推出专题节目,邀请知名艺术家先后开设了传统文化美术创作、书法等系列专题讲座,并进行了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等主题文艺作品展示展演,为百姓了献上了一道道丰富的“文化盛宴”。

截至目前,承德市各级文联系统共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文化进万家”主题惠民活动百余场次,惠及10余万群众。“系列活动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浓厚了新春文化氛围。新年伊始我们将组织创作推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聚民心的文艺作品,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主题文艺展演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共同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何英华表示。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