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黄骅:志愿服务送到家 文明实践遍地花

2023-01-30 14:52:24 来源:学习强国黄骅融媒号

近日,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赶大集”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黄骅市滕庄子镇西胡庄村开展。活动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将志愿服务送到基层,助推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


志愿者为村民义务理发。

活动中,来自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科协、文广旅局、卫健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滕庄子镇等单位人员及爱心志愿者向广大群众提供了义务理发、健康咨询、农法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面对来咨询的村民,志愿者们耐心解释、认真讲解,配合宣传资料全面普及农、法、文、卫相关知识,拓宽村民知识储备,增强思想道德修养,引导大家将这些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中。

在文艺演出环节,京东大鼓《一床棉被》蕴含浓厚的本土特色,韵味十足;双人扇子舞《万疆》富含民族特色,吸引了全场的目光;电吹管《想你的时候问月亮》满怀深情,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

志愿者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滕庄子镇党委联合主办,围绕弘扬时代新风,推进移风易俗,通过送理论、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下乡,着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基层群众文化科学素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