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市满城区:蒸花馍 剪窗花 志愿服务让“年味”更浓

2023-01-16 15:01:52 来源:河北农网

漂亮的花式馒头、一幅幅精美的窗花……在保定市满城区东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彩的活动精彩纷呈,浓浓年味中,祝福满满。

榨汁、揉面、捏形、刻花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一个个造型逼真、惟妙惟肖的花式馒头栩栩如生的出现在面前。招财进“宝”、“兔”飞猛进、“福”袋满满,不一样的花式馒头,寓意蒸蒸日上,幸福美满。饱含祝福的馒头送给了辖区的高龄老人和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另一边,剪窗花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辖区内的青少年认真地用手中的剪刀剪出了各式各样的窗花。喜庆的文字、绚烂缤纷的花朵、俏皮可爱的胖兔……一个个创意纷呈的窗花在孩子们灵巧的小手中活灵活现。他们迫不及待地举起自己的作品,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成果,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据悉,近年来满城区以传统节日为载体,连续举办各种特色活动,把浓浓的年味和最真诚的祝福传递给居民,在弘扬民俗文化的同时,促进了社区的文化建设,增添了喜庆、吉祥的节日气息。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