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正定开展“新春送温暖,正定团青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6 09:5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倡导的“万亿城市,青年建功”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农村困难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两个特殊群体温暖过冬,共青团正定县委、正定县青年志愿者协联合开展“1+1=爱”困难儿童结对帮扶和“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村的困难老人和儿童送去新春的祝福,让他们在社会的关爱、志愿者的帮扶下度过一个温暖祥和新年。

1月7日上午,“新春送温暖,正定团青在行动”——“1+1=爱”困难儿童结对帮扶和“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在西平乐乡启动。共青团正定县委、西平乐乡相关负责同志及2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参加启动仪式。橡一科技、曹状元食品、泽烁文化传媒、天安门业、民生银行、建行正定支行、启航文化传媒、天一商号特产店、未来美院、飞阳舞蹈等10家爱心企业捐赠价值1.5万余元爱心物资。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清点物资、集中装车并“护送”到帮扶对象家中。此次活动共慰问西平乐乡10个村困难儿童34人,孤寡老人2户。

近两年来,共青团正定县委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自2022年5月“1+1=爱”帮扶困难儿童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共有57名爱心志愿者、企业与困难儿童结对,并与之建立起有效联系,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圆梦微心愿等精准帮扶活动110余次。自2019年“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开展以来,共开展50余场次,走访慰问困难老人、老党员、老退伍军人150余人。

接下来,共青团正定县委将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持续开展各项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竭力打造“1+1=爱”与“寸草心”志愿品牌项目,服务老幼群体所需,关心老人安度晚年,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展现新时代正定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正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