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邻里守望相助!石家庄市赞皇县设立“共享药箱”汇聚冬日暖流

2022-12-29 11:1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共享药箱’不仅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更让我感受到了邻里互助的温暖。”今天,在赞皇县唐街社区居委会门前,居民高风辰拱手向守在“共享药箱”前的志愿者致谢,“前些天我突然发热咳嗽,咱志愿者带着医生的医嘱,给我送来邻居们捐赠的布洛芬和甘草片,让我症状得到及时缓解。”

面对暂时的药品紧张,共青团赞皇县委、赞皇县赞皇镇政府于12月22日联合发出共享药箱共享爱——“共享药箱”活动倡议,并在城区10个社区设立“共享药箱”点位,成立了由50多名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帮助有用药需求的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最让我们感动的是,自打药箱设立后就没断过‘粮’。”共青团赞皇县委书记李杰介绍,最初,在县卫健部门的协助下,县里为“共享药箱”投放了一批药品,但是后来不断有居民把家中富余的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片、连花清瘟胶囊等药品放进来。

如今,“共享药箱”已经成了赞皇居民增信心、传爱心的“暖心箱”。在赞皇镇育新社区豪迈小区的“共享药箱”点位前,居民孙波将消过毒的一袋板蓝根和两盒连花清瘟放进冒了尖的药箱里,“家里人都康复了,我们要把这些药品送给更需要的人。”

“我们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对筹集到的药品逐一检查药品生产日期、说明书等内容,在完成消毒、整理、分类后,再为有需求的居民进行配送。”赞皇县赞皇镇社区党委书记赵鑫说,针对老年人的用药、取药,工作人员将会同社区签约医生进行科学指导,并安排第一时间送药上门,保障其安全合理用药。

左邻右舍守望相助,汇聚成冬天里的爱心暖流。截至目前,赞皇县城区10个社区“共享药箱”点位,已累计收到捐赠药品180余份。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