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深泽:田间地头宣讲忙 政策技术收获丰

2022-12-22 16:37:31 来源: 长城网

连日来,石家庄市深泽县组织志愿服务宣讲小分队进村社、下田间、入大棚,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好政策与传授种植养殖技术相结合,让合作社、蔬菜大棚、养殖基地成为农民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田间课堂”。

在留村乡森海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深泽县鑫顺奶牛场,宣讲员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三农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尤其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方面,用大家听得懂、喜欢听、能领会的语言进行宣讲。同时,现场向种植企业和农户传授了白菜、芹菜、茄子、辣椒等冬季栽培技术,在养殖场讲授了奶牛养殖定期防疫、病牛隔离治疗、分区治疗等相关事项。

深泽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群英说:“作为农业技术人员,首先就是要做好农业技术服务,向农户宣传相关农业补贴政策,让他们知道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党更重视农业农村工作,让党的政策惠及到千家万户。”

据悉,为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准确传递给广大群众,深泽县遴选出一批理论功底深厚、农村实践经验丰富、宣讲能力强的农业技术骨干、离退休老干部、道德模范组成志愿服务宣讲小分队,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用乡音传递“党音”,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党的新政策,还能学到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和文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群众的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