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妇联、市文明办联手打造15个市级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

2022-12-21 11:19:09 来源:秦皇岛plus客户端

12月16日,由秦皇岛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爱心敲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巾帼志愿阳光站授牌仪式”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截至目前,市妇联、市文明办已联手打造了15个市级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这一举措走在了全省前列。秦皇岛市积极构建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共建体系,不断提升巾帼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纵深推进。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深入实施“爱心敲门,情暖万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紧紧围绕服务妇女儿童、宣传宣讲、创业就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权服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7个方面重点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巾帼担当。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巾帼志愿服务组织1244个,实有在册巾帼志愿者14653名。本年度共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线上83场次,累计时长1050小时,服务群众15020人次,线下776场次,累计时长13528小时,服务群众104876人次,全市广大志愿者化身“阳光使者”,成为新时代港城大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其中,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在党的二十大代表周慧霞的带领下,秉承志愿精神,以关爱“一老一小”为己任,在和谐、美丽、安康社区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她们的事迹在全国、省、市等多家媒体刊发。海港区妇联作为秦皇岛市巾帼志愿服务、爱心敲门活动的发源地,探索建立了“组织+平台+机制”的运行模式,服务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特别是对空巢老人实现了“一人一档”定位和“一人一卡”定向的“五心”服务,做到了用真心服务,用爱心敲门,为广大妇女儿童、老人及家庭提供多元化、多方位的志愿服务。青龙肖营子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中树品牌形象,创一流业绩,将志愿服务与创新紧密结合,让“孝诚仁爱”四德深入人心。昌黎县安山镇高庄子村英姐巾帼志愿爱心服务队由最初的7人发展到现在的197人,常年活跃在妇女儿童、鳏寡孤独老人身边,以情感人,用行动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凝聚力,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抚宁区骊城街道明德社区的一支年轻志愿服务团队,以服务社区居民、服务社区发展为己任,努力做好社区的“宣传员、代办员、服务员”,助力“幸福社区”建设,被省妇联推荐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秦皇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桂伶表示,今后会始终把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在组织和阵地建设上再加强,在项目建设上再创新,在机制建设上再完善,在服务品牌上再出亮点,不断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最大限度地发动女党员、女干部、女职工,巾帼文明岗、各类社团组织加入到巾帼志愿者队伍中来,让巾帼志愿服务精神的点滴美好,传递至善至美的光芒。


责任编辑:刘晔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