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鹿泉区:“庭院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田

2022-12-19 15:0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镇城东桥东队村宣讲员刘耀正在跟乡亲们结合本村实际,就美丽乡村、居民医保、大病救助、社保等内容,把“大道理”分解成“小菜单”,将“文件话”转化成“家常话”,让“冒热气”的理论以“接地气”的方式“声”入人心。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鹿泉区大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群众家中,把讲台从会议室挪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将以往“组织群众来听”的宣讲模式转变为“到群众中去讲”,让村民群众愿意听,并且能听懂。

在鹿泉区大河镇小河村,宣讲员蔡春龙走进乡亲家中,带头读原文、学金句,有效增强理论宣讲的感染力、生动性、针对性,让党的创新理论为群众所喜爱、所认同、所领悟,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可落实。

霍寨村宣讲员孟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保障”为重点开展宣讲,宣讲这十年的巨大变化和实在收获,把大理论转化为小例子,使宣讲“接地气、冒热气”。

群众在哪里,理论宣讲就送到哪里。鹿泉区将继续创新宣讲方式,深入田间地头、乡村院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大河镇的发展故事、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真正让党的“好声音”飞入百姓家、浸润百姓心。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