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 :“宣讲+服务”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12-19 15:00:34 来源:长城网

“这次宣讲很实用,讲的内容都是跟我们乡村息息相关的,为我们乡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近日,在邯郸复兴区户村镇张岩嵛村的农家小院,村民郝振营在听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由衷地对记者说。这场宣讲不仅向村民们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惠农新政策,还现场指导村民们解决在建设家乡中遇到的难题,受到村民们的欢迎。

连日来,邯郸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惠民实践团”、“五老”下基层、“志愿者银行”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送理论、送技术、送健康、送温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点单式”宣讲接地气

“我想种植黑芝麻,不知道哪个品种适合”“地里的花生出现荚果腐烂怎么解决”……在大名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惠民实践团”宣讲团成员根据群众“点单”,有针对性地备课。

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主题,宣讲团结合群众身边变化,通过事实数据、故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讲到位,又为群众送上了种植技术,真正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点单式’宣讲开始以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大名县岳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同保说。

“五老”宣讲送温暖

“孩子们,你们知道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吗?是无数革命先烈经过浴血奋战、无私奉献取得的!”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邱县文明办联合县关工委、团县委在“贵菊社亲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尊老敬贤弘扬美德座谈会。

邱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委组织部老干部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老年书画研究会部分艺术家等邱县“五老”人员与社亲园的孩子们围坐一堂,“五老”人员向孩子们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讲述“尊老敬贤”故事,引导孩子们健康积极地生活、学习。

“志愿者银行”精准惠民

“医疗志愿者不但上门为我义诊,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能及时了解惠民好政策,真是太方便了!”邯郸冀南新区马头镇电厂社区居民张先生高兴地说。

因行动不便,张先生的家人在微信群发布需要医生定期上门体检的需求。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随即派医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定期上门为其体检。

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冀南新区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全面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志愿者接单”志愿服务,在优化服务方法上持续向纵深推进。

创新实践“理论宣讲+惠民服务”,邯郸市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截至目前,邯郸市县两级共开展理论宣讲2000余场、惠民服务8000余场,受益群众百万余人。

邯郸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彦力表示,接下来,邯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把“热乎乎”“接地气”的宣讲内容送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