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孟村:“板凳课堂”让宣讲冒热气接地气

2022-12-16 11:55:13 来源:长城网

近日,在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县委“走基层”宣讲员、志愿者刘世慧和居民们面对面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孟村回族自治县“走基层宣讲团 小马扎小分队”在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经常出现的一幕。

“很多上岁数的乡亲不识字,或者看不清字,通过这种方式,大家可以在家门口听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到祖国的繁荣发展,很适合老百姓。”刘世慧说。

“召开这个‘板凳会’主要原因是我们觉得传统会议的模式不适合老百姓。‘板凳会’地点灵活、方式灵活,以面对面、接地气的交流和沟通方式,打破了台上台下的隔阂,群众都能畅所欲言,有助于拉近干群关系,也让我们能真正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孟村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说。

据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孟村回族自治县迅速组建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走基层”宣讲团,打造“板凳课堂”“理论转盘”等微宣讲品牌,采用党员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接地气的方式进行宣讲,让“排排座”变“围着座”,打造移动式课堂。目前,孟村已开展“马扎板凳式”宣讲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20余场,以接地气的语言、讲故事的方式,零距离、面对面为干部群众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党的惠民政策等,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