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讲了!辛集多方式宣讲走“心”又有“新”

2022-12-16 11:54:55 来源:辛集发布

自宣讲活动开展以来辛集市各乡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用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的方式让宣讲走“心”又有“新”,让党的“好声音”更加深入基层、直面群众。

辛集镇

小快板讲透大道理

辛集镇组织成立快板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广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午饭过后,阵阵快板声在辛集镇九街的广场上响了起来,小分队的成员们着装整齐,用快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循着声音,周边群众陆续围上来。

清脆悦耳的竹板声、韵味十足的唱腔、整齐的动作、幸福的笑容……小分队成员们用一段自编自演、原汁原味的快板说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说清讲透,赢得了现场群众的连连喝彩。

据了解,辛集镇从社区街村中选拔“精兵强将”60余人组成快板宣讲小分队,特邀快板老师分期授课。小分队编排8首宣讲曲目,以“文艺+宣讲”的形式,讲好故事、讲活道理,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快板宣讲小分队成员冯运浩说:“作为一名宣讲志愿者,我倍感自豪,我们将继续积极参与板凳‘辛’课堂的宣讲活动,利用自己的特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各街村、各社区。”

目前,快板宣讲小分队已深入公园广场、社区、田间地头,开展20余次快板宣讲活动。他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深入宣传,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快板宣讲小分队到西范庄村宣讲

辛集镇一街老党员赵俊钦说:“这种接地气的学习方式很新颖,宣讲小分队讲得也非常好,我们听得懂,记得住!朗朗上口,好听好记,很对我们群众的胃口”。

接下来,快板宣讲小分队将走遍全镇58个社区街村,鼓励更多人一起唱、一起学,真正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辛集镇人大主席孙浩丽说:“我们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宣讲,可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鲜活、更生动。下一步,辛集镇将继续创新形式,联系社区、农村实际,持续服务好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辛集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旧城镇

小喇叭宣传大政策

初冬时节,旧城镇别具特色的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热闹上演,赛诗会、三句半、大喇叭,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宣讲更加深入人心。一大早,旧城镇宣讲员就坐在旧城镇广播室里,通过广播喇叭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响遍乡镇每个角落,播撒进每位村民心里。

宣讲员通过广播喇叭宣讲

在赛诗会现场,村民们热情高涨,你方诵罢我登台,谁也不甘示弱,引得台下拍手叫好;另有寓教于乐的三句半,锣鼓叮咚、台词顺溜,旗帜鲜明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唱响。

赛诗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句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旧城镇党委书记韩天民说:“这种宣讲方式,既可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最新政策传递给群众,又便于镇政府更好地了解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帮助解决。接下来,旧城镇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村民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新垒头镇

小马扎发挥大“坐”用

新垒头镇成立了一支21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小分队”以多形式在辖区内开展宣传宣讲,扎实推进基层思想建设。

小分队为村民宣讲

在新垒头镇党建文明广场,宣讲小分队悬挂条幅,以广场为“宣讲台”,为村民精准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旨,让“大道理”对接“小日子”;小分队还深入企业,为党员和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理论宣传全覆盖。

小分队到企业宣讲

新垒头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赵艳玲说:“我们新垒头镇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农村、企业、社区、田间地头,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宣讲接地气 群众有心气,辛集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努力实现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