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市首家“爱坐标”公益超市开业

2022-12-05 19:45: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张家口市首家“爱坐标”公益超市在桥东区菜园街社区正式开业,向参与志愿服务、人居环境整治、公益劳动以及有效推动社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提供折扣优惠和免费兑换商品。依托公益超市,充分调动社区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有效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可持续、高效率、高质量发展。

“爱坐标”公益超市是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志愿服务回馈服务系统下的公益超市项目。公益超市由社区提供用房,并由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支部牵头运维管理。超市是公益和商超的综合体,盈利的100%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其中50%用于志愿服务回馈,30%用于属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经费,20%用于运维公益超市的公益组织活动经费。

据悉,参与志愿服务的居民下载注册志愿服务回馈平台后,参与平台发布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参与志愿活动时长转化为志愿服务积分,通过积分到公益超市兑换商品。

下一步,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将于2023年底前开办100+家“爱坐标”公益超市,不断创造公益事业人人可为、志愿服务人人乐为的社会氛围,让更多有公益心的人士通过公益超市来关注公益、参与公益,为搭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