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盐山县“残云之家——京津冀残疾人相亲志愿服务项目”国赛获奖

2022-11-28 15:31:13 来源:沧州日报

日前,经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由沧州市残联推报、盐山县总工会培育的“残云之家——京津冀残疾人相亲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银奖,是全省唯一获奖的助残类项目。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终评采用线上“项目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在济南的6个评审会场与北京的评审会场同时进行,为期2天,全程直播。


“残云之家——京津冀残疾人相亲志愿服务项目”由盐山县职工志愿服务协会主办。该协会已成功举办了10届残疾人相亲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80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相亲大会,其中43对残疾人牵手成功。2018年,为实现全国联动,多省市兄弟组织作为协办单位,加入此项助残志愿项目,推荐并帮助当地残疾人士参与本活动。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协会将残疾人相亲会搬到了网上,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同步直播,成功地将线下相亲会升级为“互联网+残疾人云相亲大会”。同年5月7日,协会为15对残疾人举办了集体婚礼。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