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大名:多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2022-11-28 15:30:51 来源:长城网

大喇叭宣讲、田间地头宣讲、“点单式”宣讲、进企业宣讲……连日来,邯郸市大名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惠民实践团” ,组织党员宣讲骨干、包村包社区优秀志愿者,迅速开展宣讲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党的“好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点单式”宣讲接地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之前的宣讲员讲什么听什么,到现在群众点什么讲什么,宣讲员有针对性地备课,紧密结合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紧密结合人民群众身边变化,运用事实数据、故事案例等讲清道理、阐明观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讲到位,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点单式’宣讲开启以来,群众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还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岳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同保说。


“大喇叭”宣讲入民心。大名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宣传、引领、服务作用,组织志愿者开展“大喇叭”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用通俗易懂的宣讲,向群众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街头巷尾、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中间,飞入寻常百姓家。


“每天早上都能听到大喇叭里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边收拾家里一边听着广播,啥也不耽误,还能关注到更多惠民生的政策。”金滩镇金东村村民说。


进企业宣讲赢点赞。宣讲员进企业、进工厂,用一个个生动事例,用带着“泥土味”的大白话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员工互动交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收集群众“微心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网格宣传阵地建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坚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后会经常性开展宣讲活动,充分利用这个场地,也欢迎其他单位、群团组织使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名县新时代理论宣教中心主任秦晓霞说。


下一步,大名县将继续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不断创新思路、开拓阵地,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广泛宣讲,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