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临城:“点单式”微宣讲 情暖夕阳红

2022-11-28 15:27:50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见俺们北高村的百姓议事厅发了个消息,对二十大精神有啥想了解的,临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会安排专业的人来讲,我们常年住养老院,不在家住,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了我们村百姓议事厅的群主苏付民,没想到还真给我们安排了一场针对我们老人的宣讲。”临城县鸭鸽营乡北高村71岁的老人董胜花开心地说。

为深入精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针对性解答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临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对广大群众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将汇总问题后邀请专家“量身定做”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宣讲内容,将教育、养老、住房、文艺、法律等政策到群众身边。

“我们村有老人提出能不能就老年人的问题进行一场宣讲啊,她说他们住的养老院里20多名老人都想听听。”临城县北高村百姓议事厅群主将问题反馈到了临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临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式”宣讲工作人员陈琦联系上了临城县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武占斌,武占斌协调了智慧养老方面的临城本土专家就养老问题开展了一场精准宣讲。

近日,临城县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副主任、临城县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赵伟带队,深入董胜花所在的临城县天颐疗养庄园,给该院老人针对老年人关心的问题,针对性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养老条件好了,尤其是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发生了变化,物质上挺知足了,没想到还能满足我们的精神需求,真正的为我们老年人着想啊!”已经71高龄的董胜花笑的合不拢嘴。

宣讲后又针对养老反诈进行了科普、讲解了高血压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为老人培训智能手机使用,从基本的打接电话到微信视频的使用并亲自为老人操作演示。

临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排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点单式”微宣讲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和欢乐,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使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在情暖夕阳红的同时,为创造和谐社会增光添彩。

截至目前,临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对广大群众“点单式”征集党的二十大精神问题线索,共征集到群众问题线索124条,其中住房问题23条,养老问题16条,教育问题25条,就业问题8条,基础设施建设问题19条,医疗与社会保障问题7条,文化文艺和体育问题12条,法律问题8条,交通类6条。针对群众的“点单”,已陆续将教育、养老、住房、文艺、法律等政策到群众身边,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