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衡水:各级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9 15:31:44 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张志旺、孟凡领、魏志民、李鹤鹏、刘建峰……

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学校课堂、机关企业、城乡社区……

深秋时节,湖城大地上,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河北衡水各级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切实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个个熟悉的爱心身影活跃在大街小巷。

冀州区冀州镇岳良村,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搬着“小板凳”来宣讲了。结合自己参军报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真实经历,他声情并茂地给乡亲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鼓励在场的年轻党员接续奋斗、建设家乡,“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一天更比一天好!只要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够把咱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桃城区河西街道的“老孟爱心小院”里,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孟凡领的“党的二十大小课堂”也开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多真挚动情的话呀,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简短精悍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讲述得通俗易懂,赢得了在场居民和志愿者们的阵阵掌声。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社区、乡镇、商场……武强县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道德模范系列宣讲活动。“中国好人”李鹤鹏、“河北省道德模范”刘建峰、“衡水好人”张梦秋、“衡水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时振松分别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

在安平县,“红色网都·楷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宣讲报告团成立了。“河北好人”魏志民等20余名道德模范先进典型领衔主讲。大家围坐在一起,就如何做好宣讲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魏志民结合自身实际率先发言:“要想让群众听得明白、听得上瘾,宣讲者就必须讲政治,有担当,学深悟透、先学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讲得准、讲得透才能让普通群众听得懂、学得深。谁来讲、怎么讲就显得尤为重要。

谁来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需要先进典型感召鼓舞、示范引领。各级道德模范先进典型都是由基层群众推选出来的,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力,此次宣讲义不容辞。

怎么讲?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就特聘教授、专家,为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宣讲报告团举办了一次视频培训会。以深学细研、吃透精神为基础,将宣讲与自身经历、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辅以图文并茂的课件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力求讲活、讲透……高屋建瓴的“干货”分享,提升了宣讲团成员的理论功底、知识储备、宣讲技巧,增强了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每个人都学得到、讲得好。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各级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宣讲,各县市区纷纷精心组织安排,扩大覆盖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深学笃行,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

安平县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宣讲报告团兵分五路,深入农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和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分众化、互动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冀州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盘活用好基层“红色资源”,组织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小红帽”义务宣讲员、老党员、退伍老兵等群体迅速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推动家乡发展建设的参与者、分享者和助力者。“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主题宣讲活动,就是这一举措的缩影。

掌声、感动、振奋!

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力量在行动中凝聚。每一次宣讲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

“听了‘中国好人’李鹤鹏作的宣讲报告,我从思想上深受启发,深深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武强县豆村镇党建办公室科员刘景艳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要有担当奉献的精神。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听了张志旺的宣讲,我的思想受到了一次崇高洗礼,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运用好,带领村‘两委’班子一心一意谋乡村发展、千方百计造福一方百姓!”宣讲结束,岳良村党支部书记冯红星满怀激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次次生动的宣讲,加深了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一场场精彩的报告,激发了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转化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强大合力和自觉行动。

锚定更高目标,步履铿锵不停。衡水将分层次、有重点、重创新、显成效地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基层宣讲活动,在落细、落深、落实上下功夫,积极营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