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贴身贴心“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北邢台组织“学习快递小哥”送学上门

2022-11-04 16:0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您有一份党的二十大‘学习快递’,请签收。”日前,在邢台市信都区众创空间,邢台国际电商产业园负责人杜凡与十几位青年创业者围坐一起,用手机投屏的方式打开一份线上“学习快递”。点击“签收”按钮后,“青年强,则国家强”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主题的金句一一展现。

大家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后,杜凡作为“学习快递小哥”带头谈学习心得,青年创业者们你一言我一语谈认识。“这种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加深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我要把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我’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跨境电商创业者赵子卿说。

这是邢台市正在组织开展的“学习快递小哥”宣讲活动的一幕。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基层、入脑入心,该市经过精心筹备,组建了“学习快递小哥”基层宣讲队伍,快速、精准地送学习上门,扎实开展贴身贴心“微宣讲”。

邢台市广泛发动百姓身边理论功底深厚、宣讲经验丰富的党员志愿者、大学生村官、文化能人等,特别是“两新”组织中的优秀青年,加入“学习快递小哥”宣讲队。针对企业、学校、乡村、“两新”组织等不同的受众群体,该市设计制作了不同版本、针对性强的“学习快递”,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迅速送到“学习快递小哥”手中,由其结合实际确立主题,就近就便开展分众式、互动式、流动式宣讲,切实把“解渴管用”的精神食粮送进千家万户,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德龙钢铁有限公司,青年技术骨干黄伟丽选择“创新发展”主题,与同事们一起深入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新河县董振堂事迹陈列馆讲解员李慧就近前往白穴口村,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采用快板书、互动答题等方式,为村民们送去一份生动活泼、激励人心的红色文化大餐……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唯有‘创新发展’才能赢得更加长远的未来。”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技术员朱云杰深有感触地说,今后要将更多精力投入研发工作,不断挖掘新技术,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作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邢台市将紧紧围绕群众实际需求,持续拓展“学习快递小哥”的活动触角,不断更新口袋书、宣传页等学习材料,站在百姓视角,运用群众语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