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红色帮农团”助力“菜园子”直通“菜篮子”

2022-10-21 18:4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最近我家的大葱每天收5000斤左右,都是村干部帮我们协调机械、雇人和运输,一点儿都没耽误事儿。”秋收的地头上,秦皇岛市蒲兰村村民郝志友高兴地说。眼下正值蔬菜秋收的季节,以蒲兰村为代表的田间地头活跃着很多“红色小马甲”。

“红色帮农团”帮助农户抢收大葱

为畅通本地蔬菜从“菜园子”直通“菜篮子”的渠道,秦皇岛市组建了“红色帮农团”,并主动对接农户,了解农户需求,帮助农户抢收、保障农业机械进场、协调蔬菜上架渠道,确保蔬菜有人收、车辆高效运、农户稳增收。

“红色帮农团”帮助农户抢收大葱

“红色帮农团”队员(左一、左二)帮助农户维修农业机械

秦皇岛市将继续推广“红色帮农”模式,帮助农户联系农业种植专家、蔬菜加工企业、电商商超等,推动本地区高品质农产品走向广阔市场。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