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祥富里社区居民蒋焕霞:“最美夕阳红,志愿服务为社区添彩”

2022-10-19 16:3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蒋焕霞(右一)在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2016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祥富里社区时,同正在进行书法绘画、诗歌讲座的居民交流,希望大家利用爱好怡情养性。


总书记的鼓励让我重拾年轻时的爱好。2016年10月,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和我商量,说有10来位爱好唱歌的居民希望组建社区合唱团,希望我牵个头,把合唱团操持起来。我当即答应了下来。


6年来,祥富里合唱团的团员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嘹亮的歌声每天都在社区回荡。这段时间,大伙儿正在紧张地排练歌曲《把一切献给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句话让我无比激动。我们希望借此次精心改编的歌曲,表达社区基层干部群众对党的热爱之情、感恩之心。未来,我们合唱团将继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不断唱响新时代的奋斗之歌、幸福之歌!


除了是社区合唱团团长,我还是一名社区志愿者,这些日子我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参与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像我这样的志愿者,社区里还有很多。我们社区由在职党员担任社区指导员,创新开展了“红色暖我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98名志愿者也在为社区美好生活添彩。而我们的奉献也得到了大家的赞许,有时候我们在那忙碌着,旁边就会有孩子为我们唱歌,就是那首:“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都说最美不过夕阳红,我今年62岁了,但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就会一直为社区义务服务下去。(口述/蒋焕霞 河北日报 记者刘禹彤整理)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