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丰宁小窝铺村:“秋收志愿服务队” 助农 “颗粒归仓”

2022-10-12 17:04:06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村里的壮劳力都在外打工回不来,这些待收庄稼靠在家的老人得啥时候能收完呢?得想个招儿,不能让庄稼收不回去使留守老人放不下心啊!”看到满地待收的庄稼,丰宁满族自治县汤河乡小窝铺村党支部书记张苏利嘴里咕哝着。

秋忙时节,小窝铺村一些村民家的年轻人在外务工回不来,留守在家的老人们收秋成了难题。

“方法总比困难多!”面对个别家庭秋忙无人收秋的困境,张苏利和村“两委“干部商量后,成立了专门帮忙秋收的志愿服务队。秋收志愿服务队由村里的年轻党员、公益岗人员组成,帮助那些在外务工家里无劳力的家庭、困难家庭解决秋收问题。

小窝铺村党支部书记张苏利带头,带领志愿服务队伍在村里热火朝天的开始了收秋“大会战”。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田间地头,与留守老人、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帮助抢收庄稼,出车出人确保“颗粒归仓”。

看到自家院子里刚刚收回家的堆成小山般的玉米,年逾古稀的村民孙忠义说:“多亏了秋收志愿服务队,帮了我的大忙,不然我的庄稼不知得到什么时候才能收完,真的挺感激他们!”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