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广阳区:志愿者走入绿桃林 助力农民增收

2022-10-12 15:51:01 来源: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

辖区志愿者通过直播帮助果农销售刚刚摘下的桃子

志愿者搬运刚刚采摘的新鲜桃子

志愿者帮助果农采摘成熟的桃子

志愿者采摘成熟的桃子

志愿者通过直播帮助果农销售刚刚摘下的桃子

志愿者通过直播间向观众展示桃树上成熟的桃子

果农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向直播间观众介绍桃子品种

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柴孙洼村的千亩桃园中,一抹红色的靓丽风景线穿梭其中。万庄镇辖区的志愿者们一边帮助果农采摘桃子、分拣装箱,一边通过短视频平台向直播间观众展示红黄相间、娇艳欲滴的鲜桃,果园里一片繁忙景象。

“现在是咱们村桃子长得最好的季节,大桃个顶个饱满,水分、糖分都很多。我手里这种品种的桃子味道香甜,口感爽脆。我切一个给大家看看,是不是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果肉的香气啊。”万庄镇柴孙洼村连国名优果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付连国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正在直播间介绍自己的产品。据他介绍,通过直播带货等新模式,获得的收入比传统模式多了不少,村里不少人都实现了发家致富。

近年来,廊坊市广阳区按照“村美民富风气正”的要求,找准发展定位,在传统销售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农产品营销模式,通过依托网络直播、农业展会、农村商务等平台,帮助村民拓展销售渠道。同时,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以设施农业为发展,通过引进名优品种、推广无公害生产管理技术、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发展加工龙头企业、引进技术人才等途径,不断提高辖区蔬菜、瓜果品质,为乡村振兴唱响了“致富经”。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