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纵览新闻携手“好榜样志愿服务中心”举办“九九敬老百善孝为先”公益活动

2022-10-08 16:5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岁岁重阳喜,九九丹桂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4日,纵览新闻客户端联合石家庄好榜样志愿服务中心,在西三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举办了“九九敬老百善孝为先”公益活动。

美好的生活,离不开那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但日常工作的繁忙,让很多志愿者无法常常陪伴在父母身边,父母的健康问题也成为他们心中最重要的牵挂。

本次“九九敬老百善孝为先”公益活动,为志愿者父母送上了免费的爱心体检。来自石家庄好榜样应急救护大队的医护人员们根据老年人的身体情况,量身定制了专属健康体检,例如骨密度检测和甲状腺检查等。医护人员耐心解读了检查结果,回答了大家的健康疑问,并有针对性地为老人提出了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志愿者们也认真询问了父母的身体状况,让老人不仅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关爱与呵护,也了解到如何科学保养身体。

医护负责人介绍说:“这是我们为志愿者父母送上的一份特别的重阳节礼物,今天前来体检的这些老人身体情况还不错,但是也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例如尽量减少剧烈运动,可以慢走,还要有适当的日照,平时饮食要少油少盐清淡一些,水果蔬菜也要适当摄入。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尤其是有慢性病史的老年人,建议每年进行一次全面健康体检,如有特殊病史,还需根据专科医生建议,定期重点复查相关项目。”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要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活动现场,一部分热心的社区居民当场加入志愿者队伍,并进行了庄重的宣誓。

石家庄好榜样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刘振莉表示:“我们目前的志愿者队伍有1万多人,覆盖石家庄126个社区,像助老、助学、助残、乡村振兴和防疫防控等这些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们都会坚守在一线,坚守在社区,坚守在百姓身边。”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本次公益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志愿者和父母提供了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了老年人的娱乐生活,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志愿者李女士说:“特别感谢这次爱心公益活动。我们平时工作繁忙,陪伴老人时间有限,今天重阳节,家门口正好有爱心体检活动,所以特地带着婆婆前来检查身体,老人平时照顾我们起居生活很辛苦,对这个家付出很多,希望老人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