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双滦区:普法进社区 护航美好生活

2022-09-20 18:07:31 来源:文明承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深入贯彻“八五”普法规划精神,推进“法律九进”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升辖区居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共建法治社区,近日,双滦区司法局联合双滦区委办公室、区委网信办一起走进秀水街道万和城社区,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进基层 关爱青少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采取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以及发放与百姓日常相关的法律知识手册、普法宣传品等方式进行。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法律服务分队普法志愿者重点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治宣传内容开展普法宣传。志愿者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涉及子女养老、代书遗嘱法律效力和夫妻共同财产及债务等法律问题,对纠纷比较复杂的案件,向群众告知双滦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办公电话及地址,方便进一步解答群众法律问题。

此次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1500余本,盆、果皮刀、扇子、充电器、开关贴等法宣用品250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24人次,受到社区群众热烈欢迎。下一步,双滦区司法局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坚持靠前普法,零距离普法,听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为今后收集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普法工作网格化,开展社区法治宣传教育新局面打好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