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市顺平县科协开展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0 18:0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以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结合“党旗领航、部门下沉”结对共建工作,近日,保定市顺平县科协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组织党员科技志愿者到天泽社区开展科学普及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科协党员志愿者会同天泽社区志愿者登门入户,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科学知识,特别是对社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耐心向他们讲解普及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防灾减灾、反邪教等贴近居民生活的科学常识,帮助和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科协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全国科普日”,继续开展科普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活动,积极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普知识,不断增强居民的科技意识,让科学知识、科普宣传走进千家万户,有效提顺平县全民科学素质。为推动顺平科普事业发展、建设美丽新顺平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