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阳原县:“火焰蓝”“志愿红”携手进广场 消防安全入民心

2022-09-15 16: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持续巩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日前,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蓝朋友”消防志愿服务队走进泥河湾文化广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推动社区群众广泛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活动中,由“火焰蓝”“志愿红”组成的“蓝朋友”消防志愿服务队在辖区活动广场设立咨询点,并准备了大量主题鲜明、紧贴生活的《电动车警示宣传单》《消防知识手册》《家庭防火常识》《燃气安全九提示》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发放;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热心解答群众对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等疑难消防问题的提问。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如何使用、火灾初期自防自救知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让人民群众学习和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知识技能,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支持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入开展“蓝朋友”志愿服务队消防宣传服务活动,与各行业系统的志愿服务队伍紧密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切实精准服务群众,树立起新时代“火焰蓝”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