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市徐水区:凝聚节水“青”力量 践行节水新风尚

2022-09-07 10:1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滴水在指尖,流水在瞬间,节水在心间。为切实做好节约用水宣传工作,提升全民节水意识,今年来,围绕“青春友好 绿色发展 节约用水 青春自护 预防溺水”主题,共青团保定市徐水区委联合徐水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队开展了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图为志愿者向市民宣传节水知识

“平时洗碗、淘米的水可以进行浇花;可以在厕所准备个水桶,将家里用过的水倒入水桶用来冲厕所;洗衣粉和洗衣液洗完的衣服,冲洗时可以在水中加少许醋,两次就可以冲洗干净……”活动中,节水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节约用水知识绘本、宣传海报,对来往群众讲解当前水资源紧缺的现状、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常识。志愿者们的宣传,得到了市民们的广泛关注。

此外,志愿者还向往来群众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急救方法,强化青少年及其监护人防溺水的自觉性,加强识别险情和遇险逃生能力,防范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

图为志愿者向市民宣传节水知识

据了解,徐水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由共青团保定市徐水区委组织建立,于2020年4月正式注册成社会组织,同年10月成立徐水区志愿者协会团支部,目前共有志愿者50余人。两年多来,徐水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走遍了周边山区,在义联庄乡、涞源、涞水、阜平、唐县等地都留下了足迹。协会先后获得徐水区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徐水区青年优秀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图为“青春友好 绿色发展 节约用水 青春自护 预防溺水”主题活动现场

“开展公民节水主题宣传活动,对增强公众节水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节水、亲水、惜水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保定市徐水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冯光说,协会接下来将持续开展节水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品牌项目,发挥志愿服务项目在水资源节约管理保护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凝聚节水“青”力量,在全社会树立节水爱水护水的社会风尚,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徐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