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

2022-09-02 22:47: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响应号召,闻令而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网格员、宣传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遭遇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连日来,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刚刚骑着车子去送东西了,今天上午是发爱心券,也送物资,送外卖。”8月31日10时许,记者联系到代东雷的时候,他刚刚为一户居民送完东西。

代东雷是石家庄市社保中心干部,现住长安区阜康街道栗胜路社区新阳小区。为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实行居家办公防控措施后,他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主动投身社区防疫工作,每天从4时30分一直工作到22时,从核酸信息采集、维持秩序、值班值守,到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生活物资上门配送,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哪家有老人出不来,或者有小孩的我们都要上门去送物资。还有长期服药的,药不能断,我们会想方设法去帮他们买药。”代东雷已经连续三年都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了许多好的经验办法,熟悉了每户居民的情况,工作起来更为精准高效。在代东雷的带动下,目前,新阳小区有40余名在职党员或退休党员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临近中午,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午饭,裕华区建通街道碧水青园社区党员志愿者赵冬梅却忙碌着,一趟一趟为居民运送蔬菜、肉蛋等生活物资。

赵冬梅是裕华区青园街小学教师,居住在碧水青园小区,作为一名党员,当疫情来临时,她第一个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承担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并不辞辛苦为业主接收运送快递等物品。“我们志愿者分片工作,每人包几栋楼,一方面劝阻居民不要外出,一方面为居民配送物资。”赵冬梅和志愿者每天来来回回将物品从小区门口送到业主门口,一天往返二十几趟,一直到晚上才能结束。“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在这次行动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如果能用自己的行动帮助到大家,我从心里感到非常光荣。”赵冬梅说。

此次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要勇于冲锋在前,特别是居家办公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要自觉到所在社区报到,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调度安排,做好“三个就地转化”,就地转为志愿者、网格员、宣传员,在帮助群众采购分发生活物资、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服务中,在协助社区做好执勤值守、核酸采样、排查预警等联防联控工作中,在配合社区做好群众情绪纾解和矛盾调处、维护和谐安定社会环境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遭遇战、歼灭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