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近百名“红马甲”服务书博会

2022-08-30 14:37:36 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公众号

“主会场您一直朝北走就能看到。”“请您扫码有序进场。”“请您挑选合适书籍,结账处有优惠券……”

在省书博会百狮园主会场,除了工作人员和群众,还有一个“红马甲”群体,他们是本次活动中的志愿者,为前来购书的广大市民提供热心服务。

志愿者引导读者规范出入

据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中共有近100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这些志愿者里,以青年居多,其中包括一些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者。正在售书中心1号馆出口处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刘俊邦,是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一名大三学生,得知这次省书博会要在沧州举办,他非常高兴,积极应募了志愿者。每天要从早上8时一直坚持工作到下午3时,小伙子兢兢业业。他说,他在大学校园里也经常做志愿服务,非常愿意为别人提供帮助。

志愿者冯艺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一名大二学生,虽然这是她第一次做志愿者,经验不足,但小姑娘非常热情。在售书中心里有一部分展区里专门售卖儿童书籍,她结合自己的读书经验,为购书的孩子和家长做推荐。

在市颐和中学读高二的蔡佳璇,负责进口处的扫码登记工作。她说,这次做志愿者是她父亲帮助她报名的,虽然站了一天腿很酸,但小姑娘感觉非常好,“父亲经常教育我,除了在学校里认真学习,还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多磨砺,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充实。”她说。

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提前就招募了22名热心志愿者参加本次书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协会秘书长金洪松说,沧州是“好人之城”,他们愿意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书博会上服务群众。

三天时间里,志愿者们恪尽职守,认真负责,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每日均提前到场,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体现了“热情、细致、周到、专业”的服务水平,获得了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