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曲阳:护苗志愿服务活动 用爱呵护儿童成长

2022-08-23 17:06:06 来源:学习强国保定学习平台

近日,保定市曲阳县扫黄办组织郎家庄乡上阁尔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河北司法警官学院在东石门小学开展“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共沐新时代法治阳光”护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阅读健康绿色书刊,抵制非法出版物,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郭教授讲座现场。

“对于未成年的孩子来说,父母的陪伴尤为重要……”,河北司法警官学院郭艳芬教授走进曲阳县东石门小学,将专业的理论知识与实例相结合,将心理学知识讲授得妙趣横生,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面临的各种问题,郭艳芬逐一分析讲解,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青春期心理发展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认识,帮助他们纠正在青春期出现的认知偏差。郭艳芬鼓励大家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学会享受生活,让心理和生理健康同步发展。

志愿者分发护苗行动倡议书。

活动中,志愿者给孩子讲解安全小知识并分发护苗绿书签和倡议书,结合网络谣言、网络沉迷、网络盗版等话题,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生动有趣地向该学校青少年讲解了“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意义与重要性,教他们如何分辨非法出版物,如何正确健康使用网络学习。通过数字宣传展板,宣传小书包等方式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加深了大家对“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理解。

志愿者和孩子一起张贴护苗宣传海报。

此次活动参与者200余人,家长们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了解到自身对于家庭教育理解上的偏差。让孩子们进一步加深抵制盗版、远离不良信息、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的认识,倡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树立健康向上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