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永清县平安志愿队守护群众安全

2022-08-22 16:44:29 来源:文明永清

在廊坊永清县的大街小巷、乡镇村街活跃着数百支平安志愿队,他们由公安民警和志愿者组成,广泛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治安巡逻防控、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守护群众安全。

近日,平安志愿队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手把手教他们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在反诈宣传中,平安志愿队进社区、进超市、进家庭、进公园,通过“拉家常”式宣传,向群众介绍诈骗分子如何“钻空子”套取钱财,如何警惕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重点讲解在中老年群体中易发生的“养老保险骗局”“免费赠送骗局”“保健品类诈骗”等作案手法的防范方法。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反诈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今年以来,永清县电信诈骗刑事警情与去年同期比下降33.3%,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刑事警情为零。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县公安局在全县组建了3600余名以网格员、快递员、保安员、服务员等为主体的400多支平安志愿队,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逻防控、矛盾排查化解、政策法规宣传等工作。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