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青县让爱启航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服务队:全民参与节约用水 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2022-08-18 09:3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为激发公众节水护水热情,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到节水护水行动中,今年来,沧州市青县让爱启航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服务队积极推动节水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多次在青县汇川路、信誉楼门前、大运河沿岸、市场、广场开展“全民节水 志愿先行”主题节水宣传活动。

图为节水宣传活动现场,让爱启航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者向居民发放节水宣传单。

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和周边群众讲解当前的水资源现状、家庭节水小窍门,普及节水相关知识,发放节水宣传册、倡议书和小礼品,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图为节水宣传活动现场,让爱启航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者向居民讲解节水知识。

据了解,青县让爱启航志愿者协会2020年4月在青县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社会组织,目前共有志愿者1500余人。协会先后获得沧州市先进志愿服务组织、沧州市青年优秀服务组织、沧州市“三八”红旗集体、最美河长等荣誉称号。

图为让爱启航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中小学学生积极参与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让爱启航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中小学学生积极参与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让爱启航志愿者协会也为学生参与节水护水公益事业提供了良好平台。为让青少年从小树立节水、惜水、爱水、护水意识,协会定期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中小学学生积极参与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

图为图为让爱启航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服务队节水宣传活动现场。

“协会每月会组织志愿者在京杭大运河青县段捡拾垃圾,向市民发放保护大运河宣传彩页以及节水宣传单,帮助市民了解大运河历史,提高市民水资源水环境保护意识,让市民做到垃圾随走随清、树木人走常绿。引导市民从我做起,传播文明风尚,共建共享美丽家园。”让爱启航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培英说。

责任编辑:郑佳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