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共青团开展“流动少年宫”和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活动

2022-08-15 11:34:21 来源:“唐山+”客户端

为充分发挥少先队的组织育人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推进少先队实践教育重点项目实施,提升留守儿童获得感、幸福感,近日,共青团唐山市委、唐山市少工委、唐山市青少年宫、共青团滦州市委在暑假期间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开展“流动少年宫”和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活动。

活动仪式现场。

共青团唐山市委为孩子们送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唐山市青少年宫将第一期“红领巾跳蚤集市爱心义卖活动”中,市里少先队员们捐赠的文具、书籍、玩具等爱心物资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为孩子们赠送爱心物资。

在滦州市安各庄镇铁局寨村,“流动少年宫”的老师和青年志愿者围绕艺术培训、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为孩子们带来了少先队知识、公益美术课、公益古筝课和心理健康辅导课。

唐山市少先队总辅导员为少先队员们授课。

公益古筝课。

公益美术课。

青少年心理辅导课。

建立“青少年宫下基层”机制,开展“流动少年宫”活动,是共青团为拓展校外少先队服务渠道,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打造的一个重点项目;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活动,是在暑假期间面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为有需要的留守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

下一步,唐山市青少年宫将在共青团唐山市委、唐山市少工委的指导下,重点加强对农村中小学、偏远农村(社区)的支持,常态化开展活动,将更多优质资源项目送到基层,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送到少年儿童身边,推动实现市县两级优质校外教育资源互通,优质校外教育成果共享,更好的发挥青少年宫作为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团结、教育、服务和引领广大青少年的功能作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