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栾城区:志愿服务扬美德 爱心早餐暖人心

2022-08-08 14:50:37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石家庄栾城区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早餐店,每天早上这里都会热热闹闹地聚集一群环卫工人享受一天中最早的温暖——一份免费的爱心早餐。
早上5点钟,当人们还在睡梦之中的时候,栾城区新时代志愿服务协会开办的爱心早餐店便已经开始工作起来。买菜、洗菜、炒菜、淘米、熬粥……厨房内一片忙忙碌碌。大约6点半,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的老人们陆陆续续地来到了爱心早餐店,大家围坐在桌前开始等待,每张饭桌围坐着六七个人,共有十几桌。爱心早餐很快开餐了,志愿者们将一盘盘的馒头、粥、菜端上了桌,饭菜很合大家的胃口,不一会儿便一扫而光。
“我每天4点就要上班工作,一直干到早晨6点半,以前没有早餐店的时候都是随便对付一口,现在能好好吃一顿现成的早饭,我觉得特别暖心,特别感谢这些志愿者们。”一名环卫工人高兴地说。
据悉,栾城区新时代志愿服务协会2018年开始经营爱心早餐店,协会志愿者们分七个组,每天早晨为在职环卫工、丧失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收入的鳏寡孤独老人、残疾人等免费提供早餐,把环卫工、孤寡老人等当作亲人,热情服务,奉献爱心。在重大节日还为他们改善伙食,包饺子、送月饼等慰问品。除了每年腊月二十五到正月十八放假休息外,其他日子,无论风霜雨雪,爱心早餐从无间断。自爱心早餐店成立以来在协会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约有1万多人次志愿者为早餐提供服务,大约有12万多人次到爱心早餐店免费就餐,并把每月10日,定为志愿服务日,免费为环卫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体检、理发。
据了解,来到这里进行志愿服务的人有老人、年轻人还有小孩。显然,爱心早餐店已发展成为栾城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场所,也成为家长、老师带领孩子们接受德育教育的基地。
“一份早餐虽然微不足道,但它首先体现的是我们中华民族‘全民向善、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我们协会要把爱心早餐一直办下去,汇聚更多的爱心人士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栾城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栾城区新时代志愿服务协会发起人高梅淑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