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遵化:红色身影进社区,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2-08-04 17:44:45 来源:文明遵化公众号

近日,在遵化市,上千名党员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头戴小红帽,身披红马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社会所需、群众所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实事,为社区谋发展。

精心组织  广泛参与

活动中,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发挥统筹指导作用,精心组织党员广泛参与,确保“活动地点、参加人员、具体任务、活动效果”四落实。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24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了双报到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主动服务  双向互动

积极开展“凤凰英才”政策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和发放传单等方式给群众讲解凤凰英才政策享受范围和标准以及青年人才奖补申领流程,让更多的群众知晓了我市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培养。同时,工作人员还对过往居民进行创城知识宣传、填写创城调查问卷,引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文明规范,保持环境卫生,共建文明城。党员”双报到”活动,进一步密切了社区党组织与机关在职党员之间的联系,提高了社区党组织与机关党组织结对共建水平,有效整合了机关、社区组织资源。

解决问题  突出实效

各单位将“双报到”工作作为拓展加强基层组织、增强党员活力的途径和方式,引导积极参与党员志愿行动活动,激发全体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热情,及时解决制约社区工作、影响群众生活的实际问题。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网格化治理作为开展“双报到”工作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创城标准细化帮包措施,推动网格化治理向楼道延伸,以实际行动营造共建共享浓厚氛围,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通过开展“双报到”活动,遵化市不断擦亮“志愿遵化、仁爱永驻”志愿服务品牌,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激发服务群众的热情,做到了全面覆盖、双向互动、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